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2023年橡胶制品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 橡胶制品分会    来源: 橡胶制品分会 订阅

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9月21-23日,中橡协橡胶制品行业同仁及上下游企业代表相聚在周秦祖地、汉唐根基的历史古都西安,参加一年一度的中橡协橡胶制品行业盛会。本次大会由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分会主办,中橡协领导、分会理事会成员、会员单位、行业专家、原材料及设备供应商等二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徐文英莅临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是疫情后制品分会举办的首次年会,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为了引导企业勇于创新、打破行业产业链关键节点的国外技术封锁,坚持高质量,走双循环绿色发展之路,做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因此,今年的论坛主题为:新格局、新起点、新挑战、新征程。

陕西延长石油西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航伟首先在大会上致辞。张总代表陕西延长石油西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同仁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西北橡胶发展的协会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当前技术飞速发展、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产业链供应链历史性重构的大背景下,张总认为,要打造国内一流特色突出的全产业链橡胶企业,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依托国企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产业融合,扩大企业规模和影响力,二是依靠科技创新,通过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产业联动、改革推动、绿色转型,攻克核心关键技术,形成拳头产品,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

会员大会还发布了行业重要信息:经过企业申报和分会资格审查和网上公示,大会推荐了2023年度中橡协橡胶制品行业贡献突出的会员企业和个人:橡胶制品行业杰出企业家、橡胶制品行业TOP10企业、橡胶制品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橡胶制品行业“科技创新企业”、橡胶制品行业“创建行业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橡胶制品行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橡胶制品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大会结束后,欢迎晚会上举办的颁牌仪式。

在行业技术论坛上,共有15位嘉宾在橡胶密封、轨道交通、产品检测、原材料等领域为与会代表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分别是陕西科隆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东平作了《往复运动组合式密封件的发展趋势探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组合式密封件的定义、分类方式、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员郭飞博士作了《橡塑密封件的数字化设计》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密封系统的研究背景,对目前密封理论研究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蔚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徐治松作了《环保型促进剂ZPDC的作用特征》的报告。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橡塑密封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晓鹏作了《脱开式唇形密封圈全过程工作特性研究》的报告,报告全过程论述了脱开式唇形密封圈的工作特性。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部长正高级工程师黄友剑博士作了《弹性体基于紫外/臭氧耦合热力行为的一种场景化疲劳仿真方法与工程应用》的报告,报告通过应用工况的分析,提出老化模型对橡胶材料寿命预测的仿真方法,并予以实验验证。

西北橡胶塑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明作了《橡胶密封选型设计与案例分析》的报告,报告通过案例的方式讲述了密封设计和选型的方法,对密封设计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迈格码(苏州)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许恒作了《运用仿真分析识别弹性体成型缺陷》的报告,报告利用产品设计和制造流程模拟分析技术,通过虚拟仿真分析来识别弹性体的成型缺陷。

青岛爱博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孙佩祝博士作了《双碳背景下橡胶制品能源消耗限额的探讨》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在减碳背景下,橡胶制品,特别是混炼胶产品降低能源消耗的问题。

在颁牌仪式后,为表彰青岛爱博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佩祝和江苏冠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斌在历届年会主持工作中的贡献,制品分会分别为孙佩祝总经理和祝斌总经理颁发了金牌主持人奖和金话筒主持人奖。

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支持和配合下圆满结束!中橡协橡胶制品分会作为本次大会主办方,对莅临西安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的谢意!对支持本次会议的企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