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走专业化发展之路的橡胶制品企业---浙江省上虞油封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 橡胶制品分会    来源: 橡胶制品分会 订阅

浙江省上虞油封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杭州上虞,始创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自从为新中国第一代解放牌汽车配套密封件开始,上虞油封坚持在油封领域走专业发展化之路,经过公司几代人的努力,目前,公司已具有旋转轴唇形密封圈等橡胶密封件的自动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年产各类密封件 8000多万件,是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油封生产企业。  

公司注重产品质量,先后通过了ISO9001和TS16949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为上海大众、奇瑞、一汽集团、江西五十铃集团等国内二十多家主机厂定点配套。自动调温器橡胶阀门经由汤姆森公司配套应用于美国通用、福特、康明斯等汽车发动机。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德国、荷兰、巴西、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2023年10月22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分会秘书长宋岩与原秘书长杨莉等人到浙江走访了浙江省上虞油封制造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上虞油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惠坤、副总经理陆建新介绍了企业概况、产品,服务对象等基本情况。  

上虞油封主要为汽车、家电、阀门等行业提供密封配套服务。企业注重市场营销,以单定产,在今年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管理层在董事长黄惠坤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客户群体及订单量保持稳定,没有库存积压。因城市规划和企业发展需要,上虞油封正在规划搬迁至新厂区,预计新区产能规模将提高2-3倍,目前新厂区的环评已经通过了审批。

江浙虽然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但目前同样面临橡胶生产、技术、管理的人才短缺问题,董事长黄惠坤殷切期望有橡胶制品专业人才,特别是高端管理人才能加入到上虞油封中来,推动我国橡胶油封技术的发展。

通过听取上虞油封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历史的介绍,制品分会深表敬佩,对上虞油封全体同仁的努力和在专业化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将从协会的角度尽可能的积极支持企业尽快完成新厂区搬迁及扩大产能的目标。同时,协会将进一步关注企业发展,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共同推动橡胶制品行业的高质量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