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 不断发展壮大的混炼胶生产企业——上海道氟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橡胶制品分会    来源: 橡胶制品分会 订阅

上海道氟实业有限公司成⽴于2000年,专业生产各种橡胶混炼胶。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外橡胶制品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各类混炼胶,产品采用国内外高性能原材料以及先进的配方和技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不同产品用途的混炼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和机械行业的曲轴油封、气门油封、O形圈、密封垫、胶管、油田用封隔器、膜片等橡胶制品的生产。公司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不同技术指标、不同颜色的各种混炼胶。品种涵盖氟橡胶、硅橡胶、氟硅橡胶、丙烯酸酯橡胶、氢化丁腈橡胶、全氟聚醚橡胶和氯醇橡胶等特种胶种,以及三元⼄丙橡胶、丁腈橡胶等普通胶种。

公司已通过ISO9001:2015、ISO14001:2015和IATF 16949:2016等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混炼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机械、航空航天、⽯油化⼯、电⼦电⽓等行业的橡胶制品中,可满足诸多市场的客户需求。经过多年的沉淀和技术积累,公司产品技术不断进步,质量不断提升,品种和产量逐步增加。2020年道氟公司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上海市认定为“专精特新” 企业;2023年8月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分会推荐为“科技创新企业”,并入选2023年度橡胶制品行业“创建行业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分会2023 年度“混炼胶产品单项冠军”推荐活动中,道氟公司的丙烯酸酯混炼胶被认定为“混炼胶产品单项冠军”。

近年来,随着橡胶制品行业不断发展进步,对混炼胶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2018年6月上海道氟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安徽道氟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道氟新工厂位于“中国橡胶密封基地”的安徽省宁国市,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2022年一期项目建成,厂房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5条混炼胶生产线,其中一条彩色混炼胶生产线。混炼胶橡胶品种有:HNBR、AEM、ACM、ECO、NBR、EPDM、NR等。公司利用自动化生产线及先进的加工工艺技术为橡胶制品行业提供定制化的特种混炼胶及优质的服务。同时,道氟坚持严格品质管控,严格遵循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原则,道氟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并持续努力全方位改进,不断为客户解决需求提供更好的一站式服务。

应上海道氟公司领导的邀请,10月20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制品分会秘书长宋岩一行三人走访了安徽道氟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道氟公司黄顺副总经理热情接待了制品分会宋秘书长一行。首先听取公司介绍,对安徽新工厂一期建设情况、生产能力、混炼胶品种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与黄总就公司市场定位、产品开发、技术服务、二期规划、混炼胶产业未来发展及如何满足中小型用户差异化需求,做好产品拓展及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橡胶制品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离不开混炼胶生产企业的支持,道氟公司作为橡胶制品分会的重点会员企业,生产的各种混炼胶一直受到制品行业的关注。同时,分会也时时关注混炼胶企业的发展情况。通过对安徽道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考察及听取公司的介绍,宋秘书长高度肯定了安徽道氟的发展,对安徽道氟在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方面能提供的业务模式,订单周期响应及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道氟公司黄总也对如何更多积累制品企业客户的服务经验和当下人才培养的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交流结束后,分会一行人在黄总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新建成的生产车间及试验室。

最后,宋秘书长希望安徽道氟能在当前形势下,努力开拓,力争本年度实现二期项目顺利竣工,并在特种胶领域持续不断拓展新应用,利用新工厂不断扩大产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把特种混炼胶产业做精、做专、做强,让企业的生产和经营规模跃上新台阶,努力成为具有特色的混炼胶制造企业,为国内橡胶制品行业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快捷的服务!